快生活动态房产教育科学榆林三亚
钦州词组
房产数码
办公新闻
晨报教育
襄阳晋中
泰州贵港
寿光阜阳
汉中河源
丽江十堰
台中台南
城市德阳
湖州黄石
肇庆六安

大棚辣椒病虫害防治措施有哪些

5月25日 韩嬀 投稿

  冬季在大棚种植辣椒的菜农比较多,虽然大棚种植辣椒产量很低,但是冬季辣椒价格比较高,一亩地冬季大棚辣椒远高于夏季,广大菜农朋友都知道冬季大棚辣椒管理很重要,管理跟不上辣椒产量和质量上不去,收入没有保障,冬季大棚辣椒病虫害比较多,那如何防治农作物虫害呢?利用自然界害虫的天敌防治虫害的一种方法。首先要注意保护害虫的自然天敌,提高天敌对害虫的抑制作用,尽量创造有利于害虫天敌生存的条件,或者采取人工大量饲养繁殖和释放害虫天敌,以增加天敌的数量,抑制虫害的发;利用害虫的致病微生物来防治害虫,其致病微生物包括真菌、细菌、病毒等多种类群。以菌治虫是一种十分安全的防治手段,对人、畜、农作物和微生物都没有危害,有利于维持生态平衡,且防治效果非常好,那么大棚辣椒病虫害防治措施有哪些呢?   一、病毒病:1、种子处理:用10磷酸三钠浸种20分钟,清洗后进行催芽。2、遮阳网育苗:在育苗床上用防虫网覆盖严密,勿使蚜虫侵入,其上架遮阳网。3、药剂防治:在幼苗定植前喷NS83增抗剂100倍,发病初期喷1。5植病灵乳剂1000倍液、5菌毒清400倍液、20病毒AWP500倍液。   二、白粉病:喷405福星乳剂油8000~10000倍、40多硫悬浮剂200倍液、25敌力脱乳剂油4000倍液、2农抗120或2武夷霉素150倍、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600~1000倍液。   三、茎基腐病:在发病初期用64杀毒矾可湿性粉剂500液、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80倍液、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500倍液灌根。   四、黄萎病:1、种子处理:用60防霉宝水剂1000倍液拌种后闷种2小时,或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浸种1~2小时。2、苗床及土壤处理:苗床土按每平方米用40棉隆10~15克与细土15千克拌匀,撒于苗床,耙入土中约15厘米,耙平浇水覆膜,熏蒸10...(全文)

<<<<<<>>>>>>

大棚辣椒病虫害防治措施有哪些冬季在大棚种植辣椒的菜农比较多,虽然大棚种植辣椒产量很低,但是冬季辣椒价格比较高,一亩地冬季大棚辣椒远高于夏季,广大菜农朋友都知道冬季大棚辣椒管理很重要,管理跟不上辣椒产量和质……多功能安全锤能不能过安检汽车安全锤是车辆必备的辅助工具,很多的司机车内都放有安全锤,大家对安全锤的知识都了解多少呢?多功能安全锤能不能过安检?接下来小编为您介绍。汽车安全锤,也叫多功能安全锤。指……冰糖高血糖可以吃吗很多人都喜欢吃冰糖,冰糖的口感很好,而且还可以用于冲饮,那么冰糖高血糖可以吃吗?高血糖患者最好不要喝冰糖,本站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血糖高的人群是不可以食用冰糖的,冰糖最主……如何预防老年痴呆老年痴呆是一种一旦患有之后,治愈完全的概率是很小的疾病,不仅治愈概率小,连危害都是很大的,老年痴呆不仅会危害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还会影响到子女的生活,所以说对于这样的疾病,一定要……防眩光屏是雾面屏吗有些人不喜欢水波纹,可以考虑镜面屏,有些人不喜欢反光,可以考虑雾面屏。防眩光屏是雾面屏吗?本站和您一起去了解一下吧!防眩光屏显然不是雾面屏,笔记本的防眩光屏和雾面屏的区别……哪些食物适合糖尿病患者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选择食物?正确选择食物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食物选对了可以帮助糖尿病的治疗,可是选错了就可能造成不良后果。接下来,糖尿病专家将为大家介绍,……新妈妈产后饮食有哪些常见误区对于生完宝宝的产妇来说,合理科学地进补,无论对于自己还是宝宝都有着十分关键的作用。但由于传统观念的束缚,许多孕妇在生产之后有着各种各样的饮食禁忌,许多东西不敢吃,另一方面,有些……女人怎么保养女人保养就看这三点注重保养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真正美丽的女人举止优雅,谈吐大方。懂得打扮自己,保养自己,永远赏心悦目。女人千万不要偷懒。要知道你的脸就是的名片。每月给自己买一些护肤品,……美国食脸男鲁迪尤金裸体上街吃掉男人半张脸美国食脸男鲁迪尤金光天化日之下,大街上浑身赤裸的啃食一名男子的面部,受害者几乎被啃掉半张脸,就算保住性命,下半生也会过得十分艰难。警方化验了血液后发现,他可能在案发前吸食了某种……斯大林残暴原因大揭秘从小是恶霸常处死亲密盟友和同导语:斯大林曾作为苏联执政最高领导人,帮助列宁领导过十月革命,对苏联和世界的影响极大。不知道你们是如何评价斯大林的呢?你们知道斯大林有多残暴吗?之前小编为大家讲解过斯大林死后有……叫人大跌眼镜的搞笑分子1、刚刚去理发,人特多正挨号呢就听一正理着的哥们说:师傅你这推子咋回事啊,震得我头皮发麻呢?师傅来了句:没事我这推子有点漏电2、和女神聊天,女神:今晚要参加聚会,我……喝红茶骨折风险减成西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数千名女性的喝茶习惯进行了调查,发现每天至少喝3杯红茶的女性,患上严重骨质疏松性骨折和髋骨骨折的风险分别比很少喝红茶的女性降低了34和42。研究人员表……

<<<<<<>>>>>>

心理学家说我们该对后的孩子说抱歉治鹅口疮的药有几种呢天气潮湿宝宝容易患湿疹吗边坡支护包括哪些不同阶段婴儿吃奶量的正常标准是多少老人冬季保护牙齿的方法女人吃什么对卵巢好这八种水果女人要多吃江南幽默好玩的词语新解你知道的太多所以新研究表明火星陨坑布满河流和冰川爆逗夫妻饭量都不小